“智汇中德,赋能未来”。11月2日,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落下帷幕。本届大会成果丰硕,其中在中德中小企业投资推介会上,27个中外合作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共计214.4亿元。

  11月2日,2018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进入最后一天,当天最受关注的当属中外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记者从现场了解到,经过前一天的合作项目的精准对接,115家国外企业与130家济南市企业达成了不少合作意向,仅在大会上就有27个合作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据了解,现场签约的27个合作项目,涉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产业投资,技术合作等诸多领域,协议总投资额214.4亿元。签约项目含中欧智造港等产业及技术合作项目21个,博尔捷集团、猎聘网等招才引智项目6个,其中既有博世马勒涡轮轴生产等世界500强企业高端实体制造项目,也有智能大排量摩托车及发动机项目、一类新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等中外中小企业企业间合作项目,更有8个高质量中外合作项目落户中德(济南)中小企业合作区,合作区建设取得实质性成果,为本届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大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迎春用英文推介济南高新区济南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迎春用英文推介济南高新区

  在签约仪式举行前,济南市投资促进局及济南高新区、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分别对济南市和主要产业载体的投资环境进行了推介,德国德累斯顿市经济发展局局长罗伯特•弗兰克先生到场致辞,并向与会中国嘉宾推介了德累斯顿。

德累斯顿市经济发展局局长罗伯特•弗兰克推介德累斯顿德累斯顿市经济发展局局长罗伯特•弗兰克推介德累斯顿

  济南市副市长李自军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济南的发展环境更加优良,各类资源更加富集,济南发展势头更加强劲。希望借这次中德中小企业合作交流会召开的契机,进一步密切各领域交流和务实合作,携手共创更加灿烂的美好明天。

  济南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副市长李自军,市政府副秘书长杨永斌,市经信委主任汲佩德出席活动,并见证中外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