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河快速路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

  即将开工建设!

  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长5.1公里,是纵贯主城区的交通大动脉,高快一体路网中轴线上最关键的一段,建成后实现南北绕城快速连通,两横三纵快速路闭环成网。

高快一体路网内、中环之间最关键的中枢连接高快一体路网内、中环之间最关键的中枢连接
PART1PART1

  英雄山立交 — 北康北路

  地面快速路,设独立慢行车道和路侧式BRT站台,周边居民出行更便捷。

PART2PART2

  北康北路 — 北六路

  地下快速路,设俭秀路南侧、北康北路北侧、大涧沟路北侧、大涧沟路南侧、南绕城立交北侧五对出入口。地面保留双向八车道辅道,采用中央岛站式BRT站台,足不出站完成换乘。

△ 敞口段△ 敞口段
△隧道标准段△隧道标准段

  PART3

  北六路 — 大涧沟桥

  采用跨线桥,保障车辆各自独立通行,方便行人及非机动车快速过街。

PART4PART4

  大涧沟桥 — 南绕城

  地面快速路与南绕城立交顺接,实现车辆快速出入。

  将以小汽车为中心,转换为以人文本、绿色生态的交通理念;最大限度利用地上地下空间,将优质的资源最大化向慢行及公共交通倾斜。

  施工期间保障正常通行,先进行临时道路施工、苗木管线及障碍物迁移;不封闭交通,力争“占一还一”,保证双向6车道通行。

  公共交通 立体覆盖

  轨交、公交、BRT、旅游巴士四位一体全覆盖,最便利的交通资源向绿色低碳的公共交通倾斜。

慢行交通 分道行驶慢行交通 分道行驶

  设置电瓶车道、自行车道及人行道,在人行道外侧设置驿站,方便换乘。

  严格执行文明施工标准和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打造文明施工典型示范工程,最短时间建成通车、达到最好社会效益。

  绿道驿站 景观长廊

  打造以慢行交通为核心,集绿色生态、文化体验、互动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景观绿廊。

  严格落实扬尘防治“四个一律”、“六个百分百”要求,随时接受市民监督,争当泉城蓝天卫士排头兵。

  地下道路 舒适高效

  隧道采用双向六车道,加上科学环保的装饰材料,提高行车舒适度及感官效果。

隔声降噪 环保先行隔声降噪 环保先行

  路面采取降噪路面,跨线桥设置半封闭声屏障,减少噪声污染。

△ 半封闭声屏障△ 半封闭声屏障

  预制拼装 经济节能

  跨线桥梁实现全桥415米长上部结构整体预制拼装,缩短工期,减少能耗。

记者:永青宗奇记者:永青宗奇

  综合济南市交通委

  来源:天下泉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