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上午十时许,记者在山东政法学院南门附近看到,原来政法学院南门处的天平书店和其他建筑正在拆除之中。其中门口东侧的建筑物已经拆除完毕,西侧正有一部挖掘机正在进行拆除工作。

  今年4月20日,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发布了解放东路改造工程征收项目冻结公告。项目征收范围西起二环东路,东至华阳路两侧沿街建筑(集体土地除外),全长1.92公里,规划红线40-50米。该项目的冻结,标志着解放东路改造工程正式启动。

  根据规划道路路线,道路北段沿线经过部分商户、住宅等,需要拆迁。日前,记者对解放东路拆迁情况进行了探访。解放东路西段(二环东路至华阳路)拆迁体量较大。今年三四月份,姚家旧货市场正式启动搬迁,这是解放东路拓宽改造最重要的一步。搬迁结束后,姚家旧货市场拆迁工作早已经启动,目前该处仅剩下建筑废料,为拓宽工作预留了空间。

  记者注意到,解放东路拆迁工作仍在进行,其中一些公家单位为解放东路“让路”。

  今年4月份公布的《解放东路拓宽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试行)》显示,山东政法学院门口也在红线之内。

  日前,记者探访得知,政法学院南门口的书店已经关门,南门东侧已经向北拓宽出将近十米的通道。政法学院南门处显得很是突兀,而且解放东路从茂岭山路路口向东南方向折去,两侧的建筑导致解放东路显得有些曲折。

  记者日前从多个政府部门证实,山东政法学院南门将于近期拆除,大门拆除后解放东路将被“拉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