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超联赛还有三轮就将结束,11月2日,鲁能泰山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在被问及鲁能的目标时,球队主帅李霄鹏表示“争取拿60分”,目前鲁能的积分是51分,要想拿到60分便要连胜三场,球队的态度,可谓非常明确了。

处在保级关键时期的长春亚泰可不好对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处在保级关键时期的长春亚泰可不好对付。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本场比赛,戴琳、吴兴涵因为累计四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这是在鲁能计划之内的事情,但是10月31日,中国足协的一纸罚单,让塔尔德利也停赛一场,这真的有点打乱了鲁能的部署。“人员肯定是有些紧张,用人不是特别顺手。”李霄鹏非常坦率地说,“当然,整体的实力还是够,不是说影响特别大,不是说没法踢了。”

  谈到足协针对塔尔德利的处罚,李霄鹏给出了自己的观点,“中超赛场的关注度特别高,而且对青少年有一定的影响,每个球员都应该自律,这个处罚我也和塔尔德利交流了,他不是有意的,但我觉得这个问题不存在有没有意,做了这个事情,处罚就应该接受,这也需要引起我们所有队员的重视,不要因为这样的事情再受到处罚。但是这个事导致我们全队全年的精神文明奖没了,这个损失更大,毕竟全年的努力,因为这个事情的发生取消了全队的评选,我觉得比较遗憾。”

  李霄鹏谈到上一场客战上港失利之后,鲁能全队所有的队员都很积极努力,“这一场,虽然有重要的队员停赛,但相信上场的队员都会全力以赴,联赛进入收官阶段,希望大家努力。中超比赛,单独说某一场,谁输谁赢都正常,但球队还是要有自己的目标,而且要不断地更新自己的目标。我们现在的联赛目标就是要拿够60分,也是最后三场的态度,我想球队应该也很多年没拿到60分了,所有球员都会为这个目标去努力。”

  目前的长春亚泰还没有完全保级成功,该队主帅陈金刚表示,要针对鲁能泰山的长处和短板,打出亚泰自己的特点。

  “非常高兴来到济南比赛,山东鲁能今年在李霄鹏的带领下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曾经一度可以争冠,踢得很顽强也有斗志,希望亚泰能针对鲁能打出特点。”陈金刚快人快语,如此表示。有记者提到,亚泰控制能力很好,可是最近丢球有点多,打得很精彩但总是轻易丢球,与鲁能的这场比赛是先确保不丢球还是努力拿三分?对此,陈金刚表示,“这个提问很专业,你想把我的东西问出来,所以够水平。有些失球的确不应该,但我们俱乐部投入不大,我们不能像山东这样投入,有些失误很正常。”

  跟随陈金刚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是长春亚泰锋线杀手伊哈洛,他表示,这将会是一场硬仗,这周全队准备很努力,全力以赴获得好的成绩。陈金刚则提醒鲁能注意点伊哈洛,“伊哈洛给我们的进攻带来很多内容,作用突出,他是一个非常好的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