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十”落幕,青岛新房成交量持续下跌。10月青岛全市新房成交量共计8057套,环比下跌16%,其中新建住宅仅成交了6894套!

  10月青岛新房成交8057套环比下跌16%

  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0月青岛新房成交共计8057套,成交面积878357.71平米。环比9月,新房成交量下跌了16%。其中,新建住宅成交6894套,成交面积773827.14平米,环比9月下跌了8.7%。至此,今年的“金九银十”已经落下帷幕,“银十”延续了“金九”继续走低,让2018最后一个楼市传统旺季以“惨淡”的业绩收尾。

  从10月青岛各区市新房销售情况来看,前三甲分别是胶州、西海岸和城阳。胶州自9月迈入前三甲之后,10月乘胜追击,一跃成为销售冠军,10月新房成交量达到2252套,占全市新房销量的28%。西海岸楼市10月稍逊色于胶州,新房成交量仅为1434套,占青岛全市新房销量的18%。城阳区新房销量排名第三,10月新房成交958套,占全市新房总销量的12%,另外,高新区新房成交442套,占全市新房销量的5%。

  第二梯队由即墨、平度和莱西组成。具体来看,即墨新房成交占比全市总量12%,成交量947套;平度市表现抢眼,10月新房成交量仅次于即墨,新房成交817套,占全市新房成交量占比的10%;莱西市在近郊板块中成交量垫底,成交量仅为396套,占全市占比的5%。

  主城区中,李沧区成交量最高,10月新房成交452套,占全市成交量的6%;市北区次之,10月新房成交322套,占全市占比的4%;崂山区和市南区依旧垫底,其中崂山区10月新房成交量仅为14套,市南区新房成交了23套。

  11月市内四区5盘入市 置业主城或许已到好时机

  纵观今年的“金九银十”,虽然是楼市传统的旺季,但却出现了“金九”成色不足,“银十”成交继续下滑的惨状。从全国楼市情况来看,大多数城市在这个“金九银十”都扑了空。那么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青岛楼市又将走向如何呢?

  从11月新开楼盘情况来看,根据青岛新闻网房产频道统计,2018年11月青岛预计将有28个新盘入市。从分区来看,西海岸、胶州和城阳仍是推盘大户。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城阳区和黄岛区无论从推盘量还是成交量,都已经是刚需首选的区域,“供需两旺”的良好势头将在11月份继续延续下去。胶州有新机场加持,越来越多地产大鳄地纷纷进驻,这三大板块成为越来越多刚需置业和投资置业者的首选之地。

  除此之外,市内四区也将有5个新项目上市加推。这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市区新盘上市量最多的月份之一了。业内人士称,对于打算置业主城的购房者来说,11月或许是一个出手好时机。

  从房价方面来看,有机构统计表示,城镇居民对于今年第四季度房价的预期中,看涨的比例有所减少。相比三季度36.5%比例的看涨预期,四季度则收窄为33.7%。类似预期调整,和近期“金九”成色不足、房企频频降价等有关。反过来,看涨预期的减弱,也会影响今年第四季度的楼市交易和定价策略。

  距离2018年落幕还有两个月,对于仅剩的11月、12月青岛楼市将会如何发展,您有什么看法和观点,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