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的最后一天,山东西王男篮踏上了本赛季第二波客场之旅,接下来一周的时间,球队将先后辗转福建、四川和新疆,开启一段魔鬼客场之旅。

张春军因伤休战,山东后场用人更加紧张。 本报记者 陈文进摄张春军因伤休战,山东后场用人更加紧张。 本报记者 陈文进摄

  11月1日,在福建晋江,山东男篮将先行挑战福建。就在10月31日,福建男篮官方宣布,刚刚通过体测补测的内线核心王哲林,将在同山东一战中复出。与此同时,在同广东一战中小脚趾脱臼的山东外线防守大闸张春军,将缺席本场比赛,实力的此消彼长,让鲁闽之战注定艰苦。

  山东内线面临考验

  10月31日,福建男篮通过官方微博宣布,球队内线主将王哲林将在联赛第六轮复出。“CBA常规赛第六轮,晋江文旅男篮将返回晋江祖昌体育馆,迎战来访的同组劲敌山东西王男篮。对于晋江文旅男篮而言,拉斯受伤后,赵泰隆的受伤可谓雪上加霜。不过好消息是赵泰隆伤势并不严重,并且球队核心王哲林通过补测,也将在本场比赛王者归来。”

  此前,由于未通过赛季前的体测,王哲林缺席了新赛季前五轮比赛。在通过补测之后,王哲林获得了出场资格。

  在大王不在的五场比赛当中,福建大外援尼克尔森成为内线支柱,5场比赛,尼克尔森场均有31.8分11.4个篮板的大号两双表现。随着王哲林回归,组起双塔阵容的福建,也会给山东内线带来更大的压力。

  大春因伤休战

  同广东一战,张春军在防守德莱尼的过程中,左脚小脚趾脱臼。尽管队医对大春迅速进行了复位处理,但第二天早上,脚趾还是出现了肿胀、疼痛的情况,这样一来,张春军将铁定缺席同福建一战。

  在此前出战的5场比赛中,张春军场均有4.2分4.4个篮板的稳定输出,其在后场的防守能力,则是数据所无法体现的。张春军的伤停,让山东男篮失去了一把后场防守尖刀,也让本就吃紧的后场人员轮转更加捉襟见肘,大龙该如何排兵布阵,恐怕要费一番思量了。

  与山东同病相怜,福建队后场大将赵泰隆也在上一轮比赛中意外受伤。客场同八一一战,赵泰隆在第二节一次投篮落地时,右脚踩到了防守球员脚上,而后失去了重心,扭伤了左腿。尽管福建方面表示,赵泰隆伤势不重,但很有可能停赛一场休养。

  赵泰隆一旦伤停,本赛季开赛以来火力凶猛的福建水花兄弟仅剩下陈林坚一人,这在客观上减轻了山东队外线防守的压力。

  此外,福建队小外援史密斯已经因伤缺席了两场比赛,同山东一战能否登场,目前尚不明朗。

  客场咬紧牙关

  新赛季赛程显示,此次山东西王男篮客场之旅,跨度之大,时间之长,为赛季之最,这次跨越大半个中国的客场之旅,也对队员体能构成了巨大的考验。

  从济南到晋江,从晋江到成都,再从成都飞乌鲁木齐,最后从乌鲁木齐再飞回济南,一周之内完成这样一趟长途之旅,单是想想,就会让人头皮发麻。而背负着繁重比赛任务的球员,从这趟行程上走一遍,更是叫苦不迭。

  最重要的是,山东这一趟的对手,实力都在伯仲之间,并没有必胜的把握,尤其在乌鲁木齐,球队更是从未赢过对手新疆。为了这趟艰苦的客场之旅不至于两手空空,同福建一战,山东需要开个好头,尽全力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