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德州10月31日讯 多肉因为小巧可爱,受到很多消费者的欢迎,多肉价格也水涨船高,很多种植户紧跟市场步伐,纷纷种起了多肉。在武城县四女寺镇就有一个多肉基地,单个大棚的效益年可达20万元。  

  在四女寺镇茂商花卉基地里,红的、紫的、绿的,一盆盆可爱的多肉植物,把大棚装点成了一个七彩世界。

  2017年开始接触多肉种植,从一个多肉“门外汉”变成当地的多肉种植专家,花卉基地负责人齐立军说,这主要归功于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

  据悉,该花卉基地培养的多肉植物,和青州AK多肉公司进行联合,选育提供种苗,然后在四女寺镇上2000平的恒温大棚里进行小苗繁育,繁育好之后,由多肉公司包销产品以及通过微信、淘宝进行销售。

  当初为了种出优质的多肉,齐立军也多次去青州考察,最终与当地知名的多肉公司合作,从品种选育到技术管理,到最后销售,全部由公司统一管理和承担。

  品相好、销路有保障,现在这里种植的多肉品种,大都是市场最畅销的平价品种,市场很走俏。而且通过依托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武城县四女寺镇的多肉基地也有了更好的效益。

记者 王佳亮 王璐雯 武城台 陈华晓  特约摄影师 马建军记者 王佳亮 王璐雯 武城台 陈华晓  特约摄影师 马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