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日下午 15 时许,一辆商务车经过沈海高速胶州收费站时,突然紧急刹车停在了执法站外,紧接着,一位女子匆忙下车向执勤交警求助,经了解,受伤老人是在家中干农活时,因为操作失误一不小心被机器切割断了左手,由于当地医疗条件不够,只好驱车赶往潍坊市解放军八十九医院进行救治。

  考虑到距离潍坊市路程很远,且中途需要绕道济青高速公路,民警立即将该情况上报大队指挥中心,值班人员快速协调济青高速民警协助,为救治伤者争取时间。

  确定好路线后,民警立即驾驶警车在前方开道,迅速护送伤者前往指定交接地点。15 分钟后,警车按时到达胶州马店钮转立交桥,顺利与济青高速护送民警完成对接,为及时抢救伤者赢得了宝贵时间。

  无独有偶,当晚 21 时,正在开展夜查工作的同三大队四中队交警接到家住胶州市的小李夫妇的求助。小李夫妇称女儿晚上在家玩耍时不小心误食化妆水,在当地医院检查无果后,医生建议转院到青岛妇幼儿童医院进行救治,但小李因刚考取驾驶证没多久,自己和丈夫俩人都没有高速公路行车经验,在经过收费站时只好向执勤交警求助。

  情况危急,考虑到小女孩随时会有生命危险,一场 “ 爱心接力 ” 当即展开。为了尽早将女孩送到医院救治,执勤民警当即立断,将一家三口带上警车,拉响警笛,并用喊话器提醒沿线的车辆注意避让。就这样,原本近一个小时的车程,小李一家仅用了 30 分钟就到达了胶州湾跨海大桥入口处交接点,由胶州湾高速大队民警继续护航赶往医院。

  凌晨 3 点左右,小李夫妇在返程经过执法站时专程向正在值夜班的交警表示感谢,称孩子经过治疗后已经没有大碍,但还是需要住院观察治疗后才能出院。

(青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