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烟台高速交警支队龙口大队消息,29日,该队民警根据缉查布控系统查获一辆小型轿车,经查该车有161条违法记录,而且脱审半年以上。

  据驾驶员说,为了处理这些违法,他找“车虫子”处理结果被骗了,违法没处理掉,而是给了他一张假行驶证。

  据龙口大队民警介绍,10月29日上午10时左右,民警在黄城收费站执勤时,缉查布控系统报警,一辆小型轿车未年检,民警立即将车辆拦截进行检查。

  拦截后,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驾驶证、行驶证等,并对车辆年检标识进行检查。经过检查,发现该车辆行驶证显示车辆已经年检,但细心的民警发现,该行驶证字迹模糊,制作手法粗劣,民警怀疑该行驶证属于伪造的。

  经过民警反复仔细比对,发现该行驶证多处防伪标识均不存在,可以断定该行驶证是假的。

  经查,该车辆有161条违法行为未处理。据驾驶员讲,他通过自己的朋友联系上当地“车虫子”,称花费一万五千元就可以将车辆违法处理掉,并可以过年检。

  没想到被骗了,违法没处理,竟然办了个假证。

  民警对该驾驶员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的行为,及找“车虫子”处理违法的行为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并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000元、记12分,15日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并将车辆暂扣,行驶证收缴。

  高速交警提醒大家,许多驾驶员为了方便、不扣分,会找“车虫子”处理违法,这种行为十分不可取,应当从正规渠道处理,千万别像这名驾驶员一样,不但违章没处理,反而进了拘留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