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客户的购车需求,中信银行推出全新汽车金融产品。高效快捷的汽车金融服务模式能够使客户可在购车过程中轻松完成贷款申请。中信银行汽车金融现已形成覆盖汽车产业链的完整产品服务体系。中信银行汽车金融,帮您轻松实现购车梦。

  记者了解到,汽车金融业务的服务领域主要有传统领域、延伸领域、创新领域。传统服务领域中包括为产业链上游的一、二级供应商提供订单融资、保理、商票等产品支持;为核心厂商的授权经销商提供库存融资、试乘试驾车融资等日常运营融资支持;为优质经销商集团提供建店融资、并购融资,以及集团现金管理、多银行资金管理系统等财资服务;为购车人提供以汽车消费信贷为主的一站式个人金融服务。延伸服务领域是提供“银行+租赁”一揽子服务以及“银行+厂商金融”一体化服务。而最受关注的创新领域包括三方面,分别为二手车融资、平行进口车内外贸融资、新能源汽车融资。中信银行打造“汽车金融”新品牌,获得了业内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成为引领行业的先锋。

  本着“专注、专营、专业”的经营理念,中信银行开始专注于汽车金融业务,并根据发展需要,将经销商库存融资业务作为我行汽车金融业务的主要服务产品。其主要的适用客户范围广泛,主要有各大汽车厂商、经销商和经销商集团、汽车厂商的核心供应商、汽车金融公司、平行进口贸易(进口和销售)企业、新能源车辆制造企业及销售公司。正是由于业务适用客户群体的广泛,中信银行汽车金融业务快速增长。

  记者还了解到,全新的汽车金融业务有着其独特的业务优势:首先,历史最悠久,中信银行汽车金融业务始于2000年,首创汽车销售金融服务网络三方模式,首家组建总行层面的汽车金融业务部门;其次,服务最完善,该项业务覆盖产业链上下游直至终端消费者的专业化产品体系和服务团队;再次,经验最丰富,中信银行与70个品牌厂家的总对总合作关系,累计为5000余家汽车经销商提供了超过2万亿元的融资支持;最后,客户最认可,2015年,中信银行蝉联“中国最佳汽车金融服务银行”,并斩获“中国汽车流通行业汽车服务创新奖”。

  到目前为止,汽车金融市场已经形成了多种金融主体并存,在竞争中谋求合作的格局。但是,商业银行仍然是占据市场的主力,并且表现出色。中信银行汽车金融业务在发展过程中逐步走向专业化,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中信银行的信誉度和客户的忠实度。

  中信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