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中信银行济南分行与国家税务总局山东省税务局举办多元化缴税业务协议签约仪式,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孙波行长、山东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薛建英在协议书上签字。

  这是山东省税务局持续贯彻落实山东省《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和“一次办好”决策部署,推进“银税互动”深入发展,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具体举措。协议约定,银税双方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创造条件支持实际经济发展,开展全方位、多层次业务合作,促进税务、银行与纳税人多方共赢,进一步提升纳税人获得感、幸福感。记者了解到,在前期成功试点的基础上,从2018年11月起,山东将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多元化缴税模式,全面推行办税服务厅、银行柜面、自助办税设备、网站、手机APP客户端等多元化缴纳税费便捷服务,纳税人可自主选择银联卡、现金、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银税多元化缴税业务的签约,既为纳税人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也降低了纳税成本,提高了办税效率,同时还减轻了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压力。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孙波行长表示,本次签约是双方立足惠民生、优服务、促改革,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服务民生的创新举措,更是双方携手并进、开启合作新征程的重要标志。该行将秉承创新卓越的发展理念,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和税收事业改革新潮流,发挥产品与服务创新优势,结合税务领域新政策、新要求、新变化,持续加大跨界融合与产品创新,为助力政府职能转变、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省税务局薛建英书记表示,与金融机构的紧密合作,有利于创新推出服务纳税人的新手段、新方式,此次合作是山东省税务系统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的有力体现,税银双方将以实际行动和有效举措为抓手,努力打造税务系统和金融机构多方共赢的新型合作模式。

  本次签约标志着中信银行济南分行成为山东省税务系统首家线上缴税合作银行,为后期双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展开业务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提升专业、高效、综合的机构客户服务能力,努力打造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区域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

中信银行济南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