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作为”,虚开发票报销…枣庄、青岛通报4起典型案例

  枣庄市纪委通报3起“不作为”典型问题

  1、2018年8月,滕州市洪绪镇对该镇东张楼村地下自来水管道破裂漏水未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维修,导致该村一个多月未能正常供水,存在“不作为”问题。对此,镇水利站站长王学利负有直接责任,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韩建行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10月,王学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韩建行被诫勉。

  2、2018年8月,市纪委暗访发现枣庄高铁站出站口存在对出站旅客以乘坐出租车为由利用无营运手续车辆倒客现象,薛城区有关单位存在“不作为”问题。对此,区京沪高铁枣庄站交通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华负有直接责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委员、区京沪高铁枣庄站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孙晋营,区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窦荣贵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9月,张华被诫勉,孙晋营、窦荣贵受到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3、2018年5月以来,峄城区环保局、峨山镇政府对峨山镇店子村清理后的“散乱污”企业监管不到位,“两断三清”执行不到位,致使部分企业清理后出现反弹现象,存在“不作为”问题。对此,峨山镇环保所所长王宝锋负有直接责任,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张均瑞,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大队长隋明郁负有领导责任。2018年9月,王宝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张均瑞、隋明郁受到批评教育,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青岛市市北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赵丁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日前,青岛市市北区纪委监委对市北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副主任(市北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综合科原负责人)赵丁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2016年7月至2018年4月,赵丁在担任市北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办公室综合科负责人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在负责物资采购、设施维修等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采取虚开发票、伪造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名后报销等手段,骗取本单位资金占为己有,数额巨大,其行为涉嫌贪污犯罪。中共青岛市市北区纪委给予赵丁开除党籍处分;青岛市市北区监委给予赵丁开除公职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新锐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