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3日—10月28日,槐荫区西部新城建设十周年图片展分别在济南西站西广场、槐荫广场、张庄路茶叶市场进行巡展,十余天展期内,吸引了近万市民、游客参观,其中有槐荫区中青班学员,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参加济南战役的老战士,还有生活在周边的居民。穿越十载的风雨历程,波澜壮阔的新城建设在泉城西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27日,市民参观济南西部新城建设十周年图片展。27日,市民参观济南西部新城建设十周年图片展。

  居民点赞槐荫10年发展

  10月26日上午,家住张庄路的李新明在茶叶市场看完图片展后,感触颇多,在这片生活了快50年的土地上,她眼看着臭水沟变成景观河,马路从窄变宽,交通越来越便利。“都说东城好,我还是觉得在西边住得劲,而且西边越来越好,不仅有BRT,很快就通上地铁,现在的西城可以说是‘天蓝水清交通畅’。”

  63岁的罗秋萍不仅生活在槐荫,退休前她也在槐荫工作,看着图片展展示的一张张照片,她很激动,“这些年忙着照顾老人小孩,很久没出来看看,这次看了图片展后非常震撼,10年来,槐荫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尤其是西部新城,以前都是荒凉一片,现在大型重点项目都纷纷落户,还承办了十艺节这样的大型活动,最近一定要带孩子去新城看看。”

  10月24日下午,居住在槐荫区的曾经参加过济南战役的四位老战士王华春、于炳奎、于建祥、孙世臣来到槐荫广场,通过正在举办的西部新城建设十周年图片展看看城市的变化,看到这些年槐荫的变化,他们纷纷为槐荫的发展点赞。

  一张张照片映射出建设的艰辛,一幅幅图片展示了西部十年变迁。西部新城新地标的不断崛起、济南西站顺利通车、山东省会大剧院建设完成、成功召开“中国第十届文化艺术节”等等,都为西部新城的发展起到重要带动作用。居民切实感受到槐荫日新月异的城市发展面貌,为槐荫近几年的发展感到由衷高兴。

  全面打造“康养名城 活力槐荫”

  西部新城,是一座产业新城,西城大厦、绿地缤纷城、西元大厦、西进时代中心等20栋、近240万平方米的商业楼宇投入使用,成功打造出税收“亿元楼”;西部会展中心、齐鲁之门、恒大国际金融中心、汇金国际金融中心等近310万平方米的商业项目正在加快建设;济南报业集团、凤凰网、开创集团等几百家知名企业、总部企业、现代产业及事业单位纷纷入住。

  西部新城,是一座消费新城,高铁经济效应凸显,宜家、麦德龙、迪卡侬、百联奥特莱斯等新型商业模式推陈出新,孕育出全新消费业态,引领济南消费西移。西部新城,是一座文化新城,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方特东方神画、省会文化艺术中心一院三馆、荣宝斋、传媒大厦等文化产业项目成熟运营,印象济南开园纳客,文化新高地已经隆起。

  西部新城,更是一座康养新城,占地45平方公里的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强势崛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肿瘤医院质子临床研究中心、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北方中心等重点项目集中开工,24个高端医学产业项目入住医学中心孵化器,全面开启了建设“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医疗康养名城的序幕,未来生命健康产业将成为支撑全市乃至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的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