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潍坊公安机关又打掉以马某为首的组织强迫卖淫,涉恶势力犯罪集团,该案件的破获还要从一条线索说起,今年5月底,青州警方在走访过程中获得一重要线索,有人涉嫌强迫多名妇女从事卖淫活动,根据线索,警方迅速锁定了嫌疑人窝点——青州某处的KTV音乐会所。

  警方通过侦查发现,这些受害人大部分来自外地,并且被一个名叫马某的人非法控制着。为了躲避警方侦查,防止受害人逃跑,马某对所有人员实行统一居住,统一管理。“所有的人员如果需要外出,必须由管理人员陪同出去,被骗来的女的如果是想回家必须是节假日,并且她要骗1到2个她的朋友来从事这种行业,她才有机会回家,然后平时花费如果表现的不好,身上一分钱都没有。”办案民警告诉记者。  

  在掌握确凿证据后,今年8月25日,青州警方统一行动,前后共抓获马某等犯罪嫌疑人10多名,据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这些受害人是被其团伙成员以同学,朋友介绍工作等名义诱骗而来,强迫实施卖淫。

  受害人被骗来之后,马某的团伙成员威逼利诱受害人,稍有不从,就会对受害人实施暴力行为。据办案民警讲:“他们到了这个出租屋以后,先是威逼利诱,如果要是不同意的话就打有拿棍子的,女的拿棍子,有的用耳光扇的,像这种殴打经常出现,基本上是使用暴力。”

  为了进一步控制受害人,马某等人还会与受害人拍摄一些不雅视频并签订一些虚假借款合同,掌握受害人准确的家庭住址。王德波 潍坊青州市公安局王坟派出所民警:“一旦逃跑了,他们就跟其他的受害人说,我已经起诉她了,我已经把视频图片贴到他们家门口,实际上他没有这么去做,只是在吓唬其他人,他们跑了,他也不敢去找他们”。

  以马某为首的这个涉恶犯罪集团,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实施卖淫活动,青州警方仅破获该集团组织卖淫,容留卖淫,非法拘禁,强奸等案件就达70多起。为了躲避警方打击,马某等人也是多次辗转潍城,青州,平度等地,通过一些足疗店暗地里组织实施卖淫。 据犯罪嫌疑人马某交代,他们往往就是通过足疗联系客人,足疗店有需要的就打电话,然后马某等人就把人送过去,干完活以后再把他们送回来。   对于非法收益分配,马某与受害人事前约定按比例分成,但是在事后,往往是马某一人独吞。 

  从2016年以来,马某纠集多名社会闲散人员,强迫十余名受害人从事卖淫活动,涉案金额近百万元,目前,马某等10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潍坊公安机关雷霆出击,打早打小,共打掉黑社会组性质组织3个,打掉涉恶类犯罪集团和团伙190余个,刑拘1003名,缴获枪支42只,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1.14亿元。 

  “当前黑恶势力为逃避打击,形式合法化,主犯幕后化。成员雇佣化的特点非常明显,隐蔽化发展的特点比较突出,向新的行业领域渗透更加明显。下一阶段,我们将按照上级部署,坚持大案攻坚,对重大黑恶犯罪事件,一办到底,坚决铲除称霸一方的黑恶势力,同时我们也正告那些正在从事黑恶犯罪的不法分子,或在逃人员及时的悬崖勒马,投案自首才是唯一出路。”潍坊市公安局副局长周国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