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几个大泡沫箱子、数个扩音器、三根竹杆子和几组线圈,加上简单的组合拼装,三只震楼神器立马制成,分别竖立在房屋的3个角落,妥妥制造出比楼上更为强大的噪音,“我就不信这次怼不死你!”

  家在杭州文一路某小区的住户孙大伯美滋滋地想着。

  孙大伯今年68岁,杭州人。他为什么对楼上那么有意见呢?

  生活在城市,大部分人都过着楼上楼下的生活,当然肯定也或多或少经历过被楼上噪音骚扰的烦恼。孙大伯就认为自己被楼上可怕的噪音折磨得痛不欲生。

  每天晚上,楼上总是传来各种各样的动静,一会儿凳子倒了,一会儿弹珠掉了,一会儿又传来高跟鞋的“哒哒哒”声,没一刻可以让他安安静静地睡觉,简直让他头痛欲裂,分分钟想爆炸!

  楼上住的李大伯,也是杭州人,今年比孙大伯小几岁,今年也61岁。

  两位大伯之前也就这个问题交涉过几次,但是没有结果。

  10月25日凌晨,孙大伯又在床上翻来覆去烙了半天饼子之后,怒不可遏,便发挥自己超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利用身边的几样家用小物件,成功制造出媲美网上的“镇楼神器”,用来报复楼上的李大伯。

  这下子,轮到楼上的李大伯被吵得不行了,无奈之下,李大伯拨通了110报警电话。

  湖墅派出所的民警接警后,立即到现场。经了解,李大伯表示,他跟家人在楼上已经很谨小慎微地生活了,平时尽量将活动中的动静降到最低,根本不可能会吵到楼下睡不着觉的地步。

  后来民警又跑去跟社区了解情况。这才了解到,楼下“能工巧匠”孙大伯因睡眠质量比较差,可能偶尔会有幻听现象存在。

  在充分掌握情况后,民警对双方进行调解,并对孙大伯进行了告诫,让他把震楼神器给拆了,也算化解了这起邻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