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逛街吃饭,有落下手机、钱包的,有落下行李的,但临沂有对父母,开车回家却把孩子给落下了。近日,临沂市公安局兰山分局枣园派出所及时救助了一名走失儿童。

  10月26日晚10时左右,枣园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辖区内永安路姚家庄路段有一名三岁男童找不到家了。接警后,民警迅速组织队员赶往现场,发现一个三岁的小男孩在路边哭泣,两眼无助的四处张望,小手紧张的拽着衣角。民警迅速上前对孩子进行安抚,可能是压抑的太久了,见到警察后,男孩忍不住哭了起来,嘴里喊着找妈妈。民警慢慢抱着孩子,不断进行安抚,同时一边安排队员在微信朋友圈内发布消息,一边安排队员对店铺周边的监控进行查看。通过多种途径的查找,终于联系上了孩子的父母。

  原来,10月26日晚,张某一家人外出吃饭,吃饱喝足后,一家人出了饭店,夫妻二人心情不错,上车后却把孩子抛到了脑后,没等孩子上车便一脚油门冲了出去。等到民警打来电话时,两人才发现孩子不见了。

  民警对孩子的父母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夫妻二人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