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晚上8时40分许,民警巡逻发现有渣土车违反禁令标志在辖区堤口路行驶,严重影响其他交通参与者的安全。

  巡逻民警立即上报大队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立即联合济南市渣土办利用技术手段调取录像分析研判,追查违法渣土车行驶轨迹及相关证据信息。经过核实验证,10月22日晚8时40分左右共有19辆渣土车在天桥辖区堤口路行驶,违反禁令标志。天桥交警大队交通科立即安排民警联系违反禁令标志的19辆渣土车车主,要求其立即通知当晚的车辆驾驶员到天桥区交警大队交通科接受处罚。

  10月23日上午,19辆渣土车驾驶员陆陆续续来到天桥区交警大队接受处罚。针对19名驾驶员违反禁令标志指示进入市区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规定,民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200元、扣三分的处罚,并对驾驶员进行严肃批评和教育。

  在此,济南交警提醒广大渣土运营企业及渣土车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一定要遵纪守法,不要贪图一时的利益铤而走险。同时,要留意车辆的通行证是否过期、有无违法记录、驾驶员驾驶证记分情况是否正常。如存在以上问题尽早处理,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违法行为。近期天桥交警将继续加大夜间路面巡查力度,加强巡逻管控,如发现违法渣土车辆,将联合渣土办等执法部门,对其进行查处,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车的运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