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名被困矿工升井最后一名被困矿工升井
龙郓煤业救援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前默哀龙郓煤业救援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前默哀

  山东24小时10月29日讯10月29日下午,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应急救援指挥部举行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今日15时30分许,最后一名被困矿工升井,已无生命迹象。至此,井下救援工作结束,22名被困矿工中,1人获救,21人遇难。  

  10月29日下午3时30分,龙郓煤业“10.20”冲击地压最后一名被困人员升井,参与救援的全体救护队员、医护人员和国家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在井口默立迎接。至此,历时9天的井下被困人员搜救工作宣告结束。22名被困人员中,1人生还,21人遇难。

  在随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全体人员为遇难矿工兄弟默哀。

  9天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山东省迅速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建立“省市县一体,统一指挥、协调联动”的运转机制,坚持生命至上,穷尽一切手段、穷尽一切力量、穷尽一切措施救援,组建了18人的专家队伍、178人的专业救护队员、700多人的井下抢险队员、180人的医护队伍,千方百计、争分夺秒搜救井下被困人员。

  在全力救援过程中,应急救援指挥部不断优化救援方案,严格操作规程,安排经验丰富的负责同志到一线指挥,加强井下救援人员安全教育,全面排查整治井下作业安全隐患,实现了救援人员零伤亡。

  下一步,应急救援指挥部将与各级党委、政府一起,继续妥善做好遇难矿工善后等相关工作,并按程序启动此次冲击地压的原因调查工作。 (大众网-山东24小时客户端记者 徐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