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上午10时许,

  某物流德州宁津站配送员潘志强正在为客户派件。  当他行经惠普社区附近的护城河河边时,  看到有人在河边聚集围观,  “有人跳河自杀!”

图为事发现场。图为事发现场。

  潘志强当即将车停在路边,  上前查看。  “当时岸边站着几个人在看,  我一问才知道,  有个小伙子跳河了。”

潘志强回忆,潘志强回忆,

  当时只看到有个人在河里漂着,  一动不动,岸边站着几个人在看。  当天气温比较低,  看着跳水的小伙子正顺着河流往下漂,  潘志强没多想,  准备脱下衣服下河救人。  而在此时,民警也赶到了现场,  于是潘志强就和民警一起跳到水里,  共同把跳水的小伙子救上岸。  “当时河里的水比较凉,  小伙子被救上来的时候已经失去意识,  浑身哆嗦。”  潘志强不顾自己浑身湿透,  把自己的工作服盖到了小伙子身上。

潘志强告诉记者,潘志强告诉记者,

  跳河的小伙子年龄大概二十八九岁,  具体跳河的原因他并不清楚。  由于护城河岸边的小路比较窄,  救护车进不来,  现场民警开警车紧急将获救的小伙送往了医院。  接着潘志强就继续去给客户派送快递了。  记者从当地派出所获悉,  跳水小伙疑因和对象吵架一时想不开跳水轻生,  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直到晚上忙完工作回到家,潘志强才知道,直到晚上忙完工作回到家,潘志强才知道,

  自己救人的事在朋友圈和网上传开。  据了解,潘志强今年28岁,是德州宁津县大柳镇人,  从事物流配送工作已经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