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按照《山东省“司机之家”建设试点方案》要求,各市共审核申报了25个“司机之家”建设试点项目,经研究同意各市申报的试点项目。

  据了解,山东省被交通运输部和中华总工会联合确定为“司机之家”建设试点省份。为全面开展好“司机之家”建设试点,促进全省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省交通运输厅联合省总工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司机之家”试点建设工作。要加强政府引导和政策扶持,充分发挥运输和物流企业的主体作用,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普通国省干线公路服务区(站)、骨干物流通道货物集散地、货运枢纽(物流园区)等地试点建设“司机之家”,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并对“司机之家”建设的布局、功能分区、设施设备、组织运行、服务标准、收费公示等提出具体标准,统一外观设计、统一标识、统一打造山东省“司机之家-乐蜂驿站”品牌。

  [相关报道]

  住宿餐饮,还能理发、打台球!济南有了货车“司机之家”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委获悉,济南正试点建设“司机之家”,总面积32275平方米、涵盖住宿、餐饮、安全宣传、停车安保、汽修汽配、购物娱乐等功能,让奔波在全国各地的货运司机找到了“家”。

  据悉,“司机之家”位于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其中,美食街区域,招商入驻20余家餐饮企业,让司机旅途享受各地美食;“恒8”经济旅馆,房间设施配备齐全,全天候服务,让司机“喝口热水、吃口热饭、洗个热水澡、睡个安稳觉”成为现实。同时,建设便利店、理发店、台球室、茶庄等休闲娱乐场所,丰富司机业余生活;配备加油站,入驻10家汽修服务企业,及时检修保养车辆,提升服务质量。

  停车场应用智能车号识别系统,设有车辆停靠导引、车位规划标识,能够满足500余辆货车同时停靠。无死角实时监控系统+安保人员24小时巡检,保证人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