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山东省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在青岛市国信体育场钻石馆隆重开幕。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出席开式并代表中国残联向省残运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宣布运动会开幕。省和青岛市领导王良、孙继业、刘均刚、孟凡利出席开幕式。

  孙继业致开幕词,他说,省残疾人运动会是展现残疾人积极进取、超越自我精神的重要舞台,也是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人道主义精神的重要平台。本届残运会是党的十九大之后我省举办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残疾人体育盛会,对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全体残疾人体育健儿,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公平竞赛、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全省各级和社会各界要更加关心关爱残疾人,积极为残疾人朋友办实事解难事,携手共创残疾人更加美好的明天。

  山东省残疾人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本届残运会共设16个大项、19个分项、670个小项、680枚金牌,全省17个市和省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等18个代表团参加,1542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