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人员了解到的最新天气情况,预计今天下午开始会有小雨,而后天(27日)早晨气温会较低。从24日16时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预报来看,今天开始气温已经迎来下降,而未来四天一直到29日(下周一)气温都将是下降趋势。

  未来三天,最低气温将大幅下降,市区从今天的15℃将逐步降到27日的5℃,明天下降幅度会更大,最低气温一天内将下降7℃。好在最高气温的起伏只是在3℃之间,白天气温不会太低。

  今天的济南是阴天,不过预报中的小雨暂时还没有来,气温下降也不太明显。

  济南市气象台今天上午6时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多云转阴有小雨,夜间多云转晴,南风夜间转北风都是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9℃。记者了解到,今天早晨5点龟山观测站16.6℃,这是龟山观测站自今天凌晨以来的最低温,上午10点的气温则为18.7℃。从目前看,今天白天的气温在秋天来说还不算太低,不过,对比一下前一天还是能感觉到气温在下降,24日龟山观测站的最高气温在15点出现为24℃,而天气预报中今天的最高气温会比这个温度低5℃,最低气温则略有降低。不过,今天夜间开始到26日,最低温将有较大幅度下降,济阳、商河下降8℃,市区和其他区县下降7℃。

  而从25日到27日,最低气温至少要下降10℃。济阳、商河低温要从今天的最13℃降到27日的1℃左右下降13℃,市区则下降10℃,27日将有霜冻或轻霜冻。好在最高温的变化并不算大,今天的最高温19℃,26日的最高温16℃,17日最高温18℃。

  25日夜间到26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8℃左右,最高气温16℃左右。

  27日晴到少云,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最高气温18℃。

  28~29日晴间多云,北风3~4级,阵风6级逐渐减弱到2~3级,气温呈下降趋势。

  30~31日晴,南风2~3级,气温缓慢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