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昭英和丈夫贾文超都是视力障碍的残疾人。12天前,患有重度子痫前期的干昭英提前两个月剖腹产生下双胞胎女儿,她只在孩子出生时“见”过3秒,孩子就被送到了新生儿重症监护室。目前这对双胞胎女婴的情况还不稳定,很多器官发育不完全,需要在保温箱随时监护,并且依赖呼吸机维持生命。夫妻俩现在的心愿便是盼着两个孩子能平安出院……

  24日中午,刚给两个女儿办完医保的贾文超回出租屋前,又到山东省立医院儿科新生儿病房外站了一会,他的双胞胎女儿早产2个月,出生后就送进了重症监护室。“总感觉这样能离她们更近一些。”贾文超和妻子干昭英都是视力障碍的残疾人,今年3月份刚结婚。“我俩都是按摩师,去年培训的时候认识的,感觉脾气、性格各方面都挺合适的,今年就领证结婚了。”贾文超说,妻子怀孕后,起初一切正常,得知怀的是双胞胎后很是开心,只是没想到9月底,妻子突然感觉胸闷、呼吸困难,国庆节期间症状加重,住院治疗后才知道妻子得了重度子痫前期。

双胞胎姐妹中的老大双胞胎姐妹中的老大

  “这个病对孕妇影响很大,在老家治疗了一周,后来就转到山东省立医院产科急救,”贾文超回忆,10月12日中午,妻子剖腹产生下一对双胞胎。生产后2天,干昭英脱离危险出院回家。“刚生完的时候,护士抱给我‘看’,感觉就3秒钟吧。”干昭英说,孩子出生后,她就“见”了这3秒,想孩子的时候就把护士拍给丈夫的几张照片放到最大看看。“俩孩子出生的时候很轻,老大1320克,老二880克,因为是早产,孩子呼吸、消化各方面都还不稳定,送进了重症监护室,”贾文超说。

双胞胎姐妹中的老二双胞胎姐妹中的老二

  半个月时间里,妻子抢救、两个女儿在重症监护室救治,几乎把这个刚刚组建的新家庭压垮。“当时情况很紧急,我俩刚结婚都没什么积蓄,两边从家里借了7万元,还有跟同学朋友借的3万多元先用上了。”贾文超说,当时医生告诉他,因为两个孩子情况还不稳定,还需要继续在保温箱里观察,“大女儿出生的时候重一些,可能还得住2个月保温箱;小女儿太轻,未来发育不容乐观,可能要住更长时间的保温箱。目前孩子情况还不稳定,总共需要多少费用也不好说,两个孩子的住院费和药费大概需要30万左右。”

  后来,贾文超的朋友帮他发了求助信息,很多好心人纷纷伸出援手,短短几天就有4000多人捐款,共计16万余元。“很多素不相识的好心人给我们捐款,水滴筹上有4000多人捐款,还有一些好心人直接手机转账给我们,连名字都没留。”每次收到好心人的捐款,贾文超都会给好心人回复。

  贾文超说,两个孩子现在的情况比刚入院的时候好一些了,虽然还插着呼吸机,但感染指标已经下来了,他们夫妻俩的心愿就是两个孩子能平安出院。“我也不确定现在手里的钱能不能支撑到孩子出院,今天去给孩子办医保也是想尽可能省一些,如果孩子治疗结束后好心人的捐款还有剩,我们再转捐给有需要的人。”

  如果您想为这个不幸的家庭献出一点爱心,可直接联系双胞胎父亲贾文超15266784475(同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