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中旬,邹城市民杨某到北宿派出所报案,说她丈夫张某宝已经失踪多日。谁知就在接到报案后的第二天,杨某某和她的丈夫张某宝一起来到了北宿派出所报案。

  邹城市公安局套路贷专案组民警尚绪起向记者介绍,据张某宝口述他是因为还不上别人贷款,所以才被非法拘禁强制他还钱。 

  根据张某宝的描述,办案民警对所有涉案人员进行了全面调查摸排。

  民警王文章介绍,他们对张某宝描述的犯罪嫌疑人的车辆信息、银行信息等进行研判调查,最后发现了四个涉嫌套路贷的团伙。

  在掌握了犯罪证据之后,今年8月7日上午,专案组抽调精干力量,联合反恐大队,对涉案团伙进行抓捕。

  截止9月26日,共刑事拘留十六人,扣押了涉案车辆十四辆,各类虚假票据合同一千多份,总共价值五千余万元。 下一步公安机关将把此案移送检察院进行审查起诉。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邹城市以“零容忍”态度对寻衅滋事、欺行霸市、套路贷等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进行严厉打击。截至目前,共收集各类涉黑涉恶线索200余条,抓获涉犯罪嫌疑人164名,破获涉黑恶(霸痞)案件112起,打掉团伙16个。

  邹城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史传龙表示,坚持边扫边治边建,加强行业监管综合治理,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机制,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