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吹猛吸,用爆发力,速度要快!来,吸!”23日上午,“原山东第一胖”王浩楠正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进行术后三个月复查,此时医生正在给他检查肺功能。“一上午,王浩楠检查了肺功能和腹部彩超,结果说明他减下的200斤效果非常好。”该院减重与代谢外科主治医师刘少壮宣布检查结果,他从中度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变为轻度阻塞性通气功能障碍,脂肪肝也从急重度脂肪肝变为轻度脂肪肝。

  “哇,我是轻度脂肪肝了,以前可是重度,超重度!”王浩楠惊喜地看着自己的报告单,开心的合不拢嘴。从668斤到如今的476斤,用王浩楠的话来说,“鬼知道我经历了什么。”早饭牛奶、鸡蛋,午饭牛肉、鸡肉、青菜、清汤,晚饭随便来点不吃也行,这基本是王浩楠在减肥期间每天的饮食,有时甚至早饭也不吃,直接空腹锻炼。每天健身加遛弯,一天能运动四五个小时。

  对于王浩楠的减重,他的主治医生刘少壮称赞有加,“王浩楠是个非常成功的减重案例,他严格控制饮食,积极运动,才能达到今天这个效果。”但让刘少壮有些担心的是,王浩楠的b超结果显示他有轻微胆囊炎,这是以前没有的。“不吃早饭就会得胆囊炎”他告诫王浩楠,早饭一定要吃,不想吃也得吃。

  肥胖是世界卫生组织确定的十大慢性疾病之一,且居于首位。刘少壮表示,肥胖的病因是一个“百花园”,它受遗传、饮食结构、内分泌、睡眠不规律等多种因素影响。现在,肥胖已经成为全球首要健康问题,它会导致血脂异常、脂肪肝、“三高”、心脑血管病等威胁生命的疾病。

  10月18日,来自枣庄的24岁小伙张行波像王浩楠一样,做了袖状胃切除手术,他的体重也从术前的520斤减到现在480斤。山东第一胖“让贤”,王浩楠也变成“原山东第一胖。”

  对于术后减重,俩胖都信心满满。减到现在,王浩楠称总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没辜负医生和父母的期待,张行波也坚信自己术后会恢复很快,减得肯定比王浩楠还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