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济南交警平安15号行动开始启动,开展为期一周的各类违法行为的整治。10月22日晚上八点多,天桥交警大队民警在清河北路针对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21:05分,一名骑摩托车男子从西面驶过来,看到民警急忙掉头从一辆大货车后面逃跑 。辅警焦龙示意骑摩托车的男子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对方竟然加速直接向他撞来,并咣的一下把其撞出三四米远。摩托车驾驶员爬起来就想穿过绿化带逃跑,焦龙强忍疼痛和中队长张峰等其他几位民警把摩托车驾驶员按在绿化带里,实施强制措施口头传唤,将其带回中队。而焦龙也被同事送往去医院检查。

  在中队里,民警了解到,摩托车驾驶员王某某今晚与朋友一起喝了三四两白酒,无证驾驶摩托车在回家途中遇查酒驾,心虚害怕被处罚,撞倒民警后想逃跑,没料想被抓。经过民警现场酒精测试,王某某呼气值达到122毫克,已涉嫌醉驾。同时,王某某也对自己酒后开车冲撞民警一事供认不讳,而且还承认了他去年因酒驾被拘留过。由于王某某无证醉驾摩托车冲撞民警,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