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天前,家住市中区陡沟办事处大庙屯的村民李先生在村边道路上发现一只疑似狼的动物,并拍下视频。经专家鉴定,村民发现的这只动物从体型上看确实像狼,但神情不像,没有狼该有的神经质多疑的样子。

  据李先生的女儿李女士介绍,这只动物是她父亲三四天前发现的,当时她父亲出门办事路过村边的013乡道,猛然发现路边有一只像狗又像狼的东西在路边闲逛。

  “看着跟狗不一样,这个动物的脸比较尖,尾巴也不翘着,感觉像是一只狼。”李女士说。根据村民拍摄的视频,记者看到,这只身份不明的动物体型较大,全身灰白毛发,嘴部较尖尾巴垂落,虽然像狗但又不太一样。

  李女士告诉记者,当时有多名村民都看到这只疑似狼的动物,这只动物没有表现出危险性,在路边闲逛一会儿就消失了。“最近几天我们没再见过。”李女士说,他们村附近没有山,但有不少葡萄园,至于这只动物从哪里来的他们也不清楚,不过村里之前从未发现过狼。

  村民发现的这只动物到底是不是狼呢?记者咨询了济南动物园野生动物保护高级工程师郭爱霞。专家看过视频后表示,这只动物体型像狼,但神情不像。“狼应是神经质的多疑的,狼窜样,不可能有这么气定神闲的样子。”郭爱霞表示,他们园养的狼,不论多少年,在笼舍内也是狼窜样,因此初步判定这只动物不是狼。

  近年来,济南多次发现疑似狼的踪迹。2015年6月,柳埠镇裁缝峪村多名村民在山上干活时发现三四只疑似狼的动物,动物专家在现场走访发现了脚印和粪便,经鉴定确实为狼粪。2016年6月,彩石镇狼猫山水库附近商户在水库边看到两只疑似狼的动物,身高约七八十公分,体长一米七八左右,不过动物园的专家根据脚印判定这两只动物不是狼,而是两只大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