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过儿子坑爹的,没见过爹坑儿子的。10月22日中午十一点多,在济菏高速孝里收费站,济南高速交警支队平阴大队民警石其兵和辅警廖海滨正在收费站外约五十米处例行检查,看到一辆灰色轿车在收费站内司机和后座的人换座。   

  看到交警忙换座,肯定是有问题啊?民警随即将这辆车拦下。上前一看,民警发现开车的是一位中年男子,后座上则是一名小伙子,也正是刚才坐在驾驶员位置。

  民警依法要司机和小伙子出示驾照,可刚才在驾驶员位置上的小伙子却拿不出驾照,称自己正在考驾照。这不就是无证驾驶吗?

  民警经了解,小伙姓张,副驾驶上坐的是他父亲,而驾驶员位置上的中年男子是雇来的司机。原来,当父亲的明知儿子没驾照却把车交给他,并且还是在高速上。更让人担心的是,车后座上还有小伙子的母亲。而看到儿子、丈夫要被民警处罚,这位女子还向民警说情要照顾。有市民称,看来这一家人都没有把生命安全放在心里啊。

  根据交通法相关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或将机动车交由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暂扣人驾驶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并处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看来,这爹不仅把儿子坑了也把自己坑了,爷俩可能都要到拘留所里反省反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