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莱西市政府主办,莱西市体育中心、青岛海氏海诺集团、南通三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海氏海诺杯青岛姜山湿地国际马拉松赛在姜山湿地鸣枪开赛。本次马拉松赛设男、女全程马拉松,男、女半程马拉松以及迷你马拉松,近5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潍坊的陈明强和莱西市水集街道的史宇霞分别以1时15分46秒和1时28分37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女半程马拉松赛冠军。来自青岛的王平与何兆香分别以2时31分2秒和3时23分19秒的成绩获得了男、女全程马拉松赛冠军。

  “我是一名马拉松业余爱好者,听说莱西姜山湿地要举办马拉松比赛,风景很美,我便自驾2000多里赶来了。”来自内蒙古的胡海波告诉记者,明年莱西举办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时,他还会再来。姜山湿地是青岛市最大的沼泽湿地和野生动物集散区,万亩湖区,碧水蓝天,百鸟翔集,锦鳞畅游,构成了独具特色的自然景观。秋季的湿地公园,更是风景旖旎,饱含秋韵。运动员们奔跑在湿地赛道,亲近大自然,闻到的是花草和泥土的芬芳,看到的沼泽芦苇的美景。本次比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赛,其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只有3岁。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马拉松比赛特色满满,其中一大亮点就是队伍起跑时有骏马为比赛开道领跑,让运动员们体验与骏马追逐的快乐。迷你跑沿途还设置了动物区,有羊驼、骆驼、鸵鸟等小动物与运动员近距离接触。

  王玉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