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2日,作为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2018“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举行了盛大的迎取圣球仪式,正式拉开了本年度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的帷幕。

  10月22日清晨,临淄天齐渊,穿着齐国古装的祭祀们敬天齐、献五谷、读《天齐颂》、请圣鞠,将代表了足球最早样式的“四片鞠”恭请至仪式现场。在足球博物馆的仪式现场,又举行了请鞠、结圆、起鞠、封鞠等一系列仪式,最终礼成。


临淄区委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宋振波致辞

  本次“起源地杯”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由中国足球协会担任指导单位,由淄博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足球运动协会、淄博市体育局、临淄区人民政府承办。在本次锦标赛中,中国国家U17男子足球队红队将与来自马来西亚、日本、泰国三国的足球运动员进行对抗。

  据了解,第三届世界足球文化高峰论坛将于10月23日正式开启。英国体育博物馆联盟总裁凯文•莫尔,德蒙特福德大学历史学名誉教授托尼•柯林斯,万国群星足球俱乐部总裁罗文•西蒙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研究部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崔乐泉,《足球周刊》杂志总编、体坛传媒集团足球产业中心总经理安然,中国足协战略规划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委员、著名足球评论员张路,山东鲁能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韩荣等20多位国内外知名人士将出席本次高峰论坛的开幕式。

  (来源: 齐鲁微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