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1日),全市环保系统作风大改进工作会议召开。会上,烟台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将建立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台账,把反馈问题逐项梳理、分解责任。实行销号管理,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到位不反弹。同时,烟台将以刚刚结束的省级环保督察和即将启动的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狠抓整改落实,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改工作。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所有问题整改必须坚决彻底。持续加大各类问题整改推进力度,对重点整改事项实行挂牌督办、跟踪调度。在近期启动了市级集中环保督察的基础上,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交办信访案件查办工作开展点穴式、机动式督察,实现市级环保督察常态化,确保在规定时限内不折不扣完成整改任务,确保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

  今后,烟台将逐一细化方案,集中力量打好八大标志性污染防治攻坚战役,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强化大气污染综合整治,确保到2020年,所有县市区空气质量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强化重点流域综合治理,深入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巩固黑臭水体整治成效,持续加大海洋综合整治力度,确保到2020年,省控重点河流水质基本达到水环境功能区划要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YMG记者 高少帅 通讯员 颜环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