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经常说无论是机动车还是行人,一定要各行其道,这样才能避免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但一直有些市民为了节省路途而穿行马路或穿越护栏而发生了不必要的事故,记者从潍坊诸城市交警大队获悉,10月18日下午6点,诸城交警大队接到接到报警称,在省道222线诸城市枳沟镇郭家村路口处发生了一起轿车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民警赶到现场以后,发现出事的是一辆白色轿车,轿车停放在了道路最内侧的机动车道内,打着双闪。

  出事的现场路面上,残留着一些轿车撞击后遗留下来的塑料碎片,在轿车一侧的路面上,还留有一滩被撞老人的血迹,轿车的前挡风玻璃右下角位置已经破碎,轿车右前侧大灯破碎,车辆的机盖也有明显的撞击痕迹。

  就在民警现场勘查的同时,医院方面传来了消息,被撞的老人因伤势较重已经抢救无效死亡。原本一条鲜活的生命就这么没了,那这起事故是怎么发生的呢?

  肇事车辆驾驶员告诉记者:“当时是一位老太太横穿马路往那边走,我是直行,一下子就撞上了。当时对面有大车亮着灯,我也没看清,我也到了眼前了也刹不住了”。     

  民警在认真的勘查玩现场以后调取了安装在路口东侧的一处监控,通过监控可以看到17时46分12秒的时候,被撞老人出现在了视频中,在路口处停留一会一后发现没有车了便准备快速的通过,由于中间是隔离护栏,老人便弯腰穿过护栏,在穿过护栏后向北行走,刚刚走出视频的监控范围,就被一辆又被向南行驶的白色轿车撞飞,随后肇事的轿车紧急停下了车。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