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核载6人的小小面包车竟然硬生生塞进了24个人,超员到如此地步危险不言而喻。严重超员的面包车果然发生了事故,万幸只是剐蹭。结果,超员300%的面包车司机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

  记者了解到,10月12日晚7点左右,正值交通晚高峰的末尾,槐荫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二环西路高架桥由南向北方向发生拥堵,拥堵的原因是两辆车发生了剐蹭。

  由于当时车流量比较大,很快就压车数百米。槐荫交警大队四中队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发生事故的两辆车受损均十分轻微。经了解是一辆面包车骑着变道线快速行驶,突然变道时与一辆直行的轿车发生了剐擦。

  槐荫交警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杜国华说,见到民警到来,面包车驾驶人显得十分慌张,虽然轿车后视镜车损也就100元左右,但是面包车司机提出要给200元,只想让交警尽快处理后自己急着离开现场。

  司机的这一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怀疑。民警绕到面包车车身后方一看,轮胎几乎呈半瘪的状态。凭经验民警怀疑该车存在超员违法行为,于是让司机打开车门。车门打开之后,只见车内黑压压的全是人头,这样的密集度让交警当场都震惊了。

  “超了多少人啊?”面对民警的询问,面包车司机支支吾吾,说超了十多个。民警打开面包车的后车门,让乘客一个一个下车,逐个清点人数,居然下来了21人。随后副驾驶的2个人下车,再加上司机本人,这辆车总共坐了24个人,堪称“超级大胃王”。

  小小面包车怎么能够塞下24人呢?杜国华告诉记者,这辆车原本有3排座位,司机擅自将后面2排座椅拆除,改装成了没有靠背的3排长凳,每排长凳上可以坐下7个人。那这7个人怎么可以在一排长凳上坐得开呢?原来,这7人背靠背紧密地坐着,将空间充分利用起来。此外,该车司机还把面包车副驾驶和变速箱位置进行改造,让副驾驶位置可以坐得下2个人。

  据了解,车上的人都是在济南西站附近务工的农民工。由于超员100%以上,该车司机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严厉处罚。此外,该车因为擅自改装座椅,已经改变了车辆技术参数,被处以罚款500元并责令恢复原状。(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