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2日)白天到夜间,鲁东南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转北风,半岛地区3~4级阵风5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7℃左右,沿海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间晴。北风转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9℃左右。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2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南和沿海地区13℃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最高气温:半岛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22℃左右。

  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华北黄淮有霾

  预计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有轻到中度霾,短时重度霾。22日下午起,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此外, 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河北东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北部、山西西南部、河南东部、安徽西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具体预报如下:具体预报如下:

  京津冀及周边区域

  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区域中南部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河南北部等地将有轻到中度霾,短时重度霾。22日下午起,受冷空气影响,上述地区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能见度好转,但受上游沙尘输送影响,区域北部可能会出现PM10浓度的短时上升。此外,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河北东北部、北京东南部、天津北部、河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

  长三角区域

  21日至22日,区域大部大气扩散清除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23日,受上游污染物传输影响,苏皖北部部分地区有短时轻度霾。24日至27日,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大气清除和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此外,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安徽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天气。

  汾渭平原区域

  21日夜间,区域大气扩散条件一般,山西中南部的部分地区有轻度霾。22日,受冷空气影响,霾天气逐渐减弱消散。23日至27日,冷空气活动频繁,大气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

  珠三角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

  华中区域

  21日至22日,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23日,冷空气到达前期受上游污染物影响,湖北、湖南等地部分地区有短时轻度霾。24日至27日,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大气清除和扩散条件较好,无明显霾天气。

  西南区域

  未来一周,受降水影响,区域大气清除和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此外,21日夜间至22日上午,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东北区域

  22日至27日,受降水影响,区域大气清除和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

  西北区域

  未来一周,区域大气扩散条件总体较好,无明显霾天气。21日夜间至24日新疆南疆盆地、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青海柴达木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齐鲁壹点综合山东气象台)(齐鲁壹点综合山东气象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