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国际马拉松赛20000人开跑

  临沂国际马拉松赛20000人开跑

  21日上午,由中国田径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临沂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临沂市体育局承办的“致远地产”2018临沂国际马拉松赛开赛,来自国际国内的2万名专业选手和爱好者,在全程、半程和迷你三个项目上一展身手,尽享马拉松运动的激情和魅力。参赛选手李子成与房广霞分别以02:19:46和02:58:06的成绩夺得全程男女冠军。

  上午7:30,2018临沂国际马拉松赛在五洲湖广场火热开赛,参赛选手来自河北、北京、天津等30个省市以及美国、德国、新西兰、埃及、韩国、印度等国家,20000名选手,其中外籍选手35名。奥运冠军杜丽将作为特邀嘉宾为赛事助力,中国马拉松大满贯冠军得主李子成强势领跑。

  临沂国际马拉松赛20000人开跑

  本次比赛主题口号为“生态马拉松,红色沂蒙情”。比赛项目包括男、女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男、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等五个项目,参与人数2万人,其中全程马拉松4000人,半程马拉松6000人,迷你马拉松10000人。全程、半程的起点和终点设在临沂市政府前五洲湖广场,迷你马拉松的起点也设在临沂市政府前五洲湖广场,终点位于临沂市文化中心南广场。比赛共设奖金42.8万元,马拉松男、女组各奖励前200名,半程马拉松男、女组各奖励前200名,并对不同年龄段前三名进行奖杯奖励。特设中国籍选手奖,奖励男、女各项目前50名选手,奖金共计15.3万元;特设临沂籍选手奖,奖励男、女各项目前50名选手,奖金共计4.3万元。

  临沂国际马拉松赛20000人开跑

  本次马拉松比赛临沂市还组织了由临沂市直机关、体育协会俱乐部、体彩中心3000余人组成的30个方队,为比赛的开展营造氛围,这些方队手拉横幅,肩扛大旗,健康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面貌也传递了千万沂蒙人民纯朴、善良、诚实、勤劳、智慧、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同时,为增加马拉松赛事的趣味性,推动普及轮滑运动,本次临沂国际马拉松,还组织了临沂市轮滑协会的300余名少儿轮滑队员,为活动增添色彩,呐喊助威。

  2018临沂国际马拉松赛,是临沂继成功举办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世界杯滑水赛、国际滑水公开赛、皮划艇世界冠军挑战赛等一系列国际大赛之后,承办的又一顶级体育赛事,将对临沂体育运动事业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临沂将大力弘扬“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以打造一流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举办一流赛事为目标,精心组织、用心服务,努力把2018临沂国际马拉松赛办成一届特色鲜明、令人难忘的体育盛会,让所有参赛人员在环绕沂河的黄金赛道上,用力量和激情演绎生命的无限魅力,用奔跑与速度体验临沂的生机活力。

  (稿件来源:琅琊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