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周末的太阳有点害羞,时隐时现多云为主。不过还是好好珍惜这个温暖的周末吧,下周四将迎来降温和小雨,而下周末气温会继续下降。未来一周,气温则会先适当回升,济南市区的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0℃以上,不过从25日(周四)开始降温。

  刚刚过去的一周,周三到周五济南气温下降,最高温跌到了18℃左右,20日周六气温则迎来了回升,最高温20.3℃,回到了20℃以上。秋天的济南,行道树和公园正迎来秋景,树叶渐次染黄。20日,记者在华山生态湿地公园看到,园内的儿童天地人气爆棚,滑梯、沙堆、木马和秋千都吸引了大量孩子前来玩耍,中午暖和,非常适合户外玩耍。这样的天气还将持续到下周三,济南市气象台20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气温将缓慢回升。

  最高气温将从21日的20℃左右回升到24日的24℃,市区最低气温也将保持在10℃以上。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多云,南风2—3级,21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南山区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1℃左右,21日最高气温20℃左右。21日夜间到22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市区及其它区县13℃左右,最高气温22℃。23日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1℃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24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24℃。

  23日,将迎来霜降节气,霜降后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再往后就将立冬。霜降后天气渐冷,开始有霜,草木黄落,露水将结成小冰珠。干冷空气逐渐一统天下,暖湿空气已被边缘化,带有夏季和初秋特征的许多天气退出,天气相对更为简单。在立冬前后,往往出现较强的大风降温天气,一些地方在较短的时间里就跨入了冬季。  

  霜降之后,济南果然将迎来降温。根据预报,下周四开始气温将下降,25日阴有小雨,南风2~3级,气温下降,气温为9℃到20℃。26~27日多云转晴,北风3~4级阵风6级转南风2~3级,气温继续下降。26日北风将吹起来,气温也将比前一天下降4℃左右,气温5℃到16℃。27日虽然转为南风,但最高气温是17℃仍在2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