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一张“南宁凯旋壹号业主群”的聊天截图在网上热传,并引起议论。截图中,有业主向物业投诉小区保安没有向他敬礼,物业方面回复称“已经通知他明天不用来上班了”。经过记者多方调查,此事确有发生,不过并非网传的凯旋一号小区,而是另一小区。

  截图引发热议

  网传的截图显示,该群名为“南宁凯旋壹号业主群”,群成员有22人。

  聊天中,一名标注为“A座28××号业主”的网友向物业投诉称:“今天早上8时45分出的大门,那个保安没有对我敬礼,你查一下。”随后,该业主还说:“当初那么贵的房价,买下来就是为了尽显尊贵,周围普通小区保安都知道对业主敬礼。”他还质疑该保安“干什么吃的”。

  截图中,一名标注为“物业管理处冷伯”的网友回应称,他已经问过,因当事保安的女朋友被人抢了,保安心情不好,“刚刚已经通知他明天不用来上班了”。

  此事引发热议。有网友认为该业主太矫情,因为一点小事就导致别人失业。也有人认为,身为一名员工,不论情绪好坏都应该恪尽职守,做不好就有可能丢饭碗。一些网友猜测,此事发生在南宁凯旋1号小区。

  事发另一小区

  当天,凯旋1号物业服务公司负责人郑先生称,他们已在网上看到截图,感到十分震惊,“但是我们小区并没有发生这样的事”。他质疑这是恶作剧,因为他们小区的业主群名称是“凯旋1号”,而非“凯旋壹号”。另外,该小区的楼栋均以数字命名,并不使用英文字母。

  记者向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得知,南宁市除了凯旋1号小区,名称中带有“凯旋”二字的还有汇东凯旋城(也称“汇东星世界”)。经查询,该小区的楼栋名称中含有A、B字母。也有市民称,博白县有一小区叫凯旋世纪广场,也被称为“凯旋1号”。

  当晚,汇东凯旋城一名物业工作人员证实,前几天,该小区的确发生一起业主投诉保安的事情,当事保安并没有被炒鱿鱼,而是被调到别的项目上班。记者与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联系,欲了解更多情况,但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回复。

来源:南国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