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不朽!

  向英雄致敬!

  10月18日

  山东省政府发布多项

  关于追认烈士的批复

  其中

  有一位咱青岛的英雄

  ……

  “和他一起工作我感觉很荣幸。”

  “这小伙子能吃苦,不服输,是个干工程的料。 ”

  “我至今也不敢相信他就这么走了。”“在学校里崔超不张扬,但特别的热心,同学间有需要帮忙的,他总是热心上前……”

崔超生前一家三口合影崔超生前一家三口合影

  要不是崔超,命就没了

  “要不是崔超,我这条命也没了!”2016年12月7日,在胶州市交通局会议室,回忆起自己的同事,郑德海双眼噙满了泪水。11月16日,为迎接农村公路安保设施大检查,崔超已经连续3天带领办公室和所属交管所、养护站工作人员忙在路上,当天的任务是把剩下的120公里县乡道路安全设施巡查完。

  “上午我们一共处理了15处公路安全隐患,到下午只需要巡查完剩下的30公里道路就可以了,没想到就是在这最后的30公里出了事!”郑德海说,当天下午2时50分,当他们行至朱诸路——古兰村道路时,发现道路旁边堆放了不少的建筑垃圾,部分碎石已经散落到了公路上,他们便下车进行检查,崔超步行至垃圾旁边,一边拍照、登记,一边跟他说着,“老郑,赶紧安排人清理啊,路上这么多垃圾,车来车往很危险,别耽搁。”

  “也就刚说完这句话,我突然就听到崔超大喊了一声‘小心,有车’,然后被他猛力地推了一下,倒在了地上!”郑德海说,等他清醒过来,才意识到他们是遭遇了车祸。“肇事车实在是太快了,我们根本就反应不及,要不是崔超推我那一下,我这命也完了!”郑德海说,虽然被崔超推了一下,他的胳膊还是被肇事车的反光镜刮倒在地,而崔超则被结结实实地正面撞击,头部重重地撞在挡风玻璃上,飞出去20多米远,

  生命也永远定格在32岁……

肇事车辆肇事车辆

  真的好想你,可你已不在

  2016年11月16日一大早,崔超准备出门上班时,儿子男男执意让爸爸送他去幼儿园,崔超说:“乖儿子、爸爸忙,下午我去接你,回来给你讲故事。”没想到这句话竟成了父子之间的永别。

每当儿子问起爸爸,妻子迟明星总是强忍泪水说出差了每当儿子问起爸爸,妻子迟明星总是强忍泪水说出差了

  事发当天上午,崔超还通过微信给妻子发送了四张儿子的照片,原来这是幼儿园老师发给崔超的,照片中的男男玩得很开心。妻子说,崔超工作劳累的时候,最喜欢做的事就是看一下儿子的照片。

  悲剧已经发生近一个月后,因为许多天没见到爸爸,男男有些想他了,时常向妈妈哭喊着:“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大灰狼爸爸去哪里了?”妻子看着孩子,忍不住流下了泪水,她哄孩子“爸爸出差了”。

  “真的好想你,可是你已不在。22天了,始终不相信这是真的,真希望这是一场梦,我怎么和一个四岁的孩子去解释这一切呢?老公好想你,七年的点点滴滴都让我的心在流血,走到哪都是你的影子,老公你在天有灵保佑儿子、父母健康平安,我会把儿子带大,我会尽孝二老。”事故发生22天后,妻子强忍伤痛,在微信朋友圈里写下这样一段话。

  一直在忙的“不孝子”

  在父母的眼里,崔超是一个“不孝子”,他跟父母说得最多的话是“没空”和“忙”这三个字。记者了解到,崔超曾有一个心愿,那就是要带母亲到上海旅游。这件事他给母亲说了很多次,老母亲也一直在心里念叨着,儿子有一天能抽出时间陪她出去转转,每次都是计划好了,可最终都没去成,还是因为一个字:“忙!”

  母亲总在人前唠叨:“我看别人都没有你忙,你咋那么忙呢?”事故发生后,他的母亲终日对着儿子的遗像摸了又摸,看了又看。“孩子啊,你回来吧,我不去旅游了,娘想你了!”

  在父亲的眼中,崔超一直是个懂事的孩子。崔超的爸爸现在退休在家,平日在家的时候他就喜欢喝上两口。可他胃不好,医生让其尽量少喝酒。崔超也总是劝父亲。“爸,少喝点。”就在早上出门,崔超还叮嘱父亲要多注意身体。可没想到,这竟成了他留给父亲的最后一句话。

  如今

  事情已经过去近2年

  崔超被追认为烈士

  希望这一荣誉

  能给这个家庭一个慰藉

  英雄不朽!

  向英雄致敬!

来源: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