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山东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不足20℃,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有轻霜冻,鲁南地区局地会有小阵雨。由于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德州、淄博、潍坊有轻度霾,出行需注意健康防护,其它地区空气质量优良。

  明天周日,半岛地区局地有雷雨或阵雨,鲁南地区局地有小雨。

  22日,也就是下周一,山东降水范围进一步扩大,鲁中的东部、鲁东南和半岛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23日,鲁西北的东部和半岛北部有雷雨或阵雨。

  到了24日,降水停歇。

  具体天气预报:

  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多云间阴,鲁南地区局地有小雨。南风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明天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南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南地区22℃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短时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地区5℃左右,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最高气温:鲁南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