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母网10月19日讯(YMG记者 李珑 通讯员 莱公宣 摄影报道)当下,微信已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社交工具。然而,有些人把微信当成了自己的地盘,口无遮拦,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想骂谁就骂谁,结果触犯法律。

  今年9月底,王某和林某等人参加一场同学聚会。期间,林某为了纪念这次久违的同学聚会,兴奋地拿起手机拍摄现场和同学。王某不同意林某拿手机拍其本人,就与林某当场争吵。好在周围同学劝架,当时双方未动手。之后林某因听传言说王某要找人“弄”他,10月8日18时在其同学群里多次恶意辱骂王某,直至22时许才结束。期间多个同学及老师规劝,其仍然未停止对王某的辱骂。

  10月9日18时许,林某醉酒后又在其同学群里恶意辱骂王某。其他同学劝都劝不住,无奈报警。接到报警后,莱山公安分局院格庄派出所立即行动,通过调取王某的微信聊天记录,并且通过对同学群中其他同学的了解走访和询问,确定林某的违法事实。10月10日9时许,将林某在家中抓获。现公安机关已对林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莱山公安再次提醒大家:微信网络是公共平台,并非法外之地,大家一定要理性发言,切勿触碰法律底线。

来源:水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