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夜间,济南交警再次出击,5名盯梢交警的“车虫”当天就被送进了拘留所。

  17日晚,多组民警发起抓捕行动,针对前期排查锁定的目标,在全市范围收网抓捕“车虫”,先后抓获朱某建、肖某良、李某来、张某谦、马某共计5人。

  民警介绍,经过调查,朱某等5人分别采取组建无线通讯组群、驾驶车辆跟踪警车、要害路口蹲守的方式,盯梢交警路面巡逻执勤,甚至安排专人在交警大队、中队驻地长期盯守,随时向加入组群的违法车辆驾驶人播报警车巡逻路线及定点执勤警力情况,提示驾驶人绕行躲避检查。

  5人的行为阻碍了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已分别作出5日至10日治安拘留的处罚,当晚,5人就被送进了拘留所。

  从上月20日至今,大约一个月的时间,交警部门针对“车虫”已经发起了3次利剑行动,先后抓捕24人,其中10人因为涉嫌犯罪被刑事拘留。针对大货车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今年以来已处罚大货车违法7万余起。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李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