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50名驾驶员

  立即停运并学习

  立即组织实施被曝光驾驶员的培训教育学习。为做到立行立改,定于本周六、日(10月20日-21日)组织此次被曝光的50名驾驶员进行停运培训,聘请专家、教师、公安交警,采取现场教学、案例剖析、经验介绍等方式进行针对性的培训,培训内容为交通安全法规、出租汽车法规规章、职业道德、运营服务规范等。

  10月19日,济南客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保证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进行考试,两次补考不及格或不参加培训的,责令企业解除承包合同,并取消其注册信息。

  责成出租汽车企业继续加强对前两批曝光和通报人员的跟踪监管,对重点区域多次违规人员建立重点管理制度和退出机制,督促重点驾驶员依法依规经营。

  尤其是这次被通报的涉事企业要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整改到位,对本单位被曝光和通报批评的驾驶员要重点监督教育,坚决做到“教育整改不到位不放过”。

  督促网约车平台

  清退问题车辆

  继续加大重点区域出租汽车运营行为的监管。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配合天桥区综治办对火车站东出口区域、长途汽车总站等站点枢纽区域的巡查治理,协调市中区政府及公安交警部门,加强对火车站西出口经一路沿线的综合治理,集中力量对火车站、长途汽车站等周边区域违规停放、候客、揽客现象进行深入整治,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继续联合交警、公安等部门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对非法营运出租汽车现象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加强对网约车平台的监督管理,强力督促已在济南市申请许可的相关网约车平台公司清理不合规车辆、人员。

  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济南交通委和公安局还对全市37家出租车公司提出了新的要求。出租汽车经营者要克服“不敢管”“不能管”的懈怠思想,切实担负起管理职责,提升驾驶员职业素质和运营服务水平。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