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晚,济南历城区山大北路,历城交警大队二中队在此开展酒驾整治行动。一辆鲁D牌照的黑色轿车在行驶到检查点附近时突然停车,民警赶紧上前检查。驾车的是一名小伙子,副驾驶上坐着一名女乘客。

  酒驾筛查仪器放到车窗处,隔着几厘米小伙子一吹,仪器立即闪烁并语音报警:对不起您喝酒了。然而接下来的该男子的表述,着实让现场交警有些哭笑不得。

  “我没喝酒,我吃的荔枝!”小伙子立即表示怀疑。于是,民警继续使用仪器测了2次,结果仪器依然提示喝酒。

  随后小伙子被带到旁边警车上接受酒精呼气检测。“我车上朋友喝的酒,我没喝。”小伙子依旧坚持,不过民警先后用三个不同的仪器测试,都显示他喝酒了。接下来经过酒精呼气检测,检测结果为33毫克/100毫升,达到酒后驾驶标准。 

 “啊!我刚吃完饭,一直喝的是白开水……”小伙子称,聚会时自己喝的是白开水,并没有喝酒,并要求再吹一遍。民警告诉他,法定程序是如果对结果有异议,立即去做抽血检测。这时候男子便改口,称自己中午确实喝酒了。 

 记者刚刚从济南交警方面获悉,小伙子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以20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且暂扣6个月的处罚。交警提醒广大,开车上路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切莫酒后驾驶,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