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济南市2018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活动在市房产大厦举行10月19日上午,济南市2018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活动在市房产大厦举行

  大众网济南10月19日讯 19日上午,济南市2018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活动在市房产大厦举行。结合摇号排序结果,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公租房分配房源及资格审查范围,共有绿地香榭丽、融汇城江山等22个小区4176套房源。其中两室户2278 套、一室户1898套。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将于11月下旬前完成资格审核工作,并于11月底前开始选房工作,符合条件的家庭最早将于11月底就能选房。

  19日上午9时40分,摇号排序开始,由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长徐春华按下按钮完成前1765户家庭的排序,第二批1766号到4765号,第三批号码4766到7739号。济南市泉城公证处对摇号结果进行了现场公证。参与摇号的市民全都全神贯注,有的甚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生怕错过自己的名字。摇到号的市民面露喜色,开始低声交谈;没有摇到的市民逐渐开始面露焦虑,握紧了拳头。

  济南市住房保障中心处长张毅告诉大众网记者,自6月19日至7月18日,济南市共受理登记16616户。经过民政部门低收入认定,并经公示无异议,共有7739户申请家庭纳入本次公租房分配摇号范围,成为此次摇号排序家庭。摇号采取人性化分组,孤老、残疾和优抚对象等困难群体优先摇号。摇号结果将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门户网站,和各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业务受理大厅进行公示。经过后期审核,符合资格的家庭最早将于11月底开始选房。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结合2018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租房摇号排序结果,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公布公租房分配房源及资格审查范围,共有绿地香榭丽、融汇城江山、世纪中华城等22个小区4176套房源。其中两室户2278 套、一室户1898套。根据房源数量及摇号排序情况,现确定将5012号(含)前的两室户家庭及3359号(含)前的一室户家庭作为公租房资格审查候选家庭(含单身人员)。济南市住房保障管理局将于11月下旬前完成资格审核工作,11月底前开始选房工作。具体安排和进展情况,请及时关注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门户网站。(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 张稳)

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房源统计表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房源统计表

  申请资格核准工作安排如下:

  候选家庭(含单身人员)的主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持家庭成员身份证、户口簿、婚姻状况证明,到户籍所在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申请对选房资格进行核准。资格审核结果在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门户网站上公示3日,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成立的,可参加公共租赁住房选房配租。

  申请资格核准时间安排为:摇号排序列入第一组的家庭(含单身人员)于2018年10月24日-10月31日期间办理申请手续;摇号排序列为第二组的家庭(含单身人员)于2018年11月1日-11月13日期间办理申请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申请办理资格核准的,原摇号排序号作废。

  选房工作安排如下:

  自11月中旬起,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将分批次安排选房。取得选房资格的家庭按照选房通知书确定时间,依次进行选房。

  其他事项如下:

  在资格核查及选房过程中,因不符合选房资格或取得资格家庭放弃选房,造成房源有剩余的,将依据剩余房源数量及摇号排序结果依次递补。摇号排序不再实施轮候,一次有效。

  其他未分配房源的家庭,可根据有关规定申请办理租赁住房补贴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