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众网 爆三样

  未来几天,济南市或将迎来一波重污染天气。今天下午,大众网爆三样(ID:sdbaosanyang)从环保部门了解到,不仅是济南,受此次污染天气影响,省内部分内陆城市也将出现轻中度污染。23日,随着冷空气到来,污染将有望缓解。

  18日,济南市环保局通报了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预计10月20-2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扩散条件差,山东省受到高湿逆温小风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污染会逐日累计,济南市将于19-24日迎来一波重污染天气。

  爆三样从省环保厅了解到,除济南外,此次污染天气也将影响省内其他城市,但总体来看,内陆城市以轻中度污染为主,半岛地区以良轻为主。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预测,20-2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扩散条件差,太行山沿线城市可能会达到重度污染,且山东受高湿逆温小风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污染会逐日累积,因此预计,内陆城市以轻中度污染为主。23日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自西北往东南逐步改善,我省中度污染过程有望缓解,具体形势有待临近判断。

  根据预测,20日-21日,500hpa等高线稀疏,地面处均压场,预计,半岛、鲁南沿海以良轻为主,其他地区以轻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2日,500hpa等高线稀疏,地面受低压影响,预计,半岛地区以良为主,鲁中地区以轻度污染为主,鲁南、鲁西北地区以轻中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23日,500hpa转浅槽槽后,地面由高压前转弱高压,预计,全省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 和PM10。

  24日,500hpa等高线平直,地面转高压后,预计,半岛、鲁南沿海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

  25日,500hpa处弱脊区,地面受低压槽影响,预计,半岛、鲁南沿海地区以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鲁中地区个别城市可能达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 和PM2.5。

  26日,500hpa槽前转槽后,地面由低压槽转高压前,预计,半岛、鲁南沿海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

  山东未来几天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南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2~3级。

  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霜冻或轻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9℃左右。

  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局地有雷雨或阵雨,鲁西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地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半岛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鲁西北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南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

  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鲁南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南风,半岛地区3~4级,其他地区2~3级。

  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11℃左右。

  最高气温:鲁西北和鲁西南地区21℃左右,其他地区19℃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