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上午9点左右,在济南将军路黄河大桥上,一女子趁停车时突然从一辆私家车上下来,翻过护栏跳入黄河。多位市民尝试救人,但未找到落水女子。据知情人士称,女子家住龙湖,今年30多岁。目前,女子仍下落不明,警方已介入调查。

  郭先生是滨州一家物流公司的员工,事发时正好开着货车路过现场。“我和他们车隔了两车的距离,那女的下车时我还以为她晕车了要下车吐,没想到直接翻过护栏跳河里了。”郭先生,女子爬上护栏时他都惊呆了,等反应过来时女子已经跳了下去。

  据了解,女子跳河时,有路人想要拉她,但没有拉住。见有人跳河,附近几辆私家车的车主迅速下车,有的还拿来绳子,大家纷纷支招试图营救跳河女子。

  郭先生说,他看到桥上有维修人员修桥用的梯子,便沿着梯子从桥上慢慢下去,但走到离河面五六米的位置时,梯子没了,而他又不敢轻易跳入水流湍急的黄河里,只好放弃。这时,跳河女子已被冲走了。

  由于从桥上无法救人,郭先生随后又跑到黄河岸边,试图沿河岸追赶跳河女子,但由于水流实在太急,最终没有追上。“我开车又追了四五里地,还问了钓鱼的,都说没看到女子,应该是被冲到下游了。”郭先生说,虽然没救到人很遗憾,但他尽力了,看到民警已赶到,他便开车离开了现场。

  女子为何突然跳黄河轻生呢?郭先生告诉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跳河女子乘坐的私家车上还有一名40多岁的男子,他推测可能是情侣吵架。不过,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跳河女子家住龙湖,今年30多岁,事发时是坐老乡的车回家。

  目前,跳河女子仍下落不明,警方已介入此事,详细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