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周的间歇期很快过去,目前排名联赛第三积分48分的鲁能,与联赛目前排名倒数第五、积分28分的天津泰达将要在本周末相遇。尽管对手是一支联盟目前“看起来”无欲无求的球队,但山东鲁能并不敢大意。毕竟无论是从首回合鲁能2:1逆转绝杀,还是从现在的人员状况去分析,橙衣军团并没有完全压倒对方的优势。

一个好消息与一个坏消息一个好消息与一个坏消息

  在10月10日球队集结之后,山东鲁能便一直在基地进行积极的备战。这其中为了保持比赛状态,鲁能还同中甲球队呼和浩特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3节4比2的比分虽然不能说明太多实质性的问题,但从那场比赛里刘军帅、吴兴涵、齐天羽、格德斯的进球,还是能看出橙衣军团的“底蕴尚在”。

  6名球员进入55名国家队训练营、王大雷和佩莱有伤在身、王彤和金敬道入选了里皮的国家队,在人员如此不整的情况下还能交出不错的答卷,鲁能众将士的状态基本令人满意。而随着时间的推移,佩莱伤愈复出跟队训练,更是一则令广大鲁蜜振奋的消息。

  不过,塔尔德利在上一轮比赛后匆匆赶往巴西,成为了一则备战本场比赛不怎么好的消息。据了解,鲁能“大腿”于本周周中归队,但近来关于塔尔德利找下家的消息,还是让外界对这位鲁能9号目前状态如何打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一个要亚冠正赛一个要保级

  进亚冠,对当下的鲁能来说,这样的目标基本已经成为了现实。无论是联赛领先第五名巨大的优势,还是足协杯同国安一同杀入了决赛,都已基本确保鲁能高枕无忧。唯一有所担心的是,橙衣军团需要提防着某些小概率事件的发生。

  如果国安以联赛第四名的身份拿下足协杯冠军,那么山东鲁能将会成为明年参加亚冠联赛唯一一支需要打附加赛的队伍——在参加亚冠的中国球队已经确立了3+1名额的背景下,中超冠军、亚军以及足协杯冠军将会直接进入正赛。而如果鲁能能够拿到足协杯冠军或者在最后5轮联赛中冲到积分榜前二,那么杀入下赛季的亚冠正赛,则成为了现实。

  因为资格赛举行的时间要比正赛时间早,加之目前鲁能的外援配置并没有达到亚冠可能实现“4+1”或者“5+1”的标配,这让鲁能比其余参加亚冠的中超球队更需要时间。而送上门的天津泰达,无疑是鲁能在联赛战线上追赶前两名的最好“牺牲品”。

  对于泰达来说,目前降级也是一件“小概率”事件,联赛还有5轮领先联赛倒数第二6分,让这支中超老油条基本高枕无忧。但双方本赛季首回合交手鲁能最后阶段的绝杀,并没有让外界看出目前“亚冠球队”与“保级球队”存在着多么大的差距。

  (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