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中午,山东济宁兖州消防接到报警称:兖州市建设路东头、光通 大厦门口有一小孩脚卡进了电动车后车轮中,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兖州消防立即 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被困小孩是一名三岁男童,在乘坐电动车后 座时,双脚晃来晃去,导致右脚被卡在车轮架与后轮缝隙处。若直接将小孩的脚从缝隙 拔出,稍有不慎将带来二次伤害。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员立即开展救援:首先用衣物 将小孩脚部包住,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对小男孩脚部造成伤害,再利用无齿锯将电动车 后轮车轴锯开,同时配合其家长稳定被困小孩的情绪,避免小孩情绪不稳增加救援难 度。

  最终,消防员经过5分钟左右的紧急救援,帮男孩将被卡住的右脚成功脱困。随 后,男孩也被相关人员送往医院作进一步检查治疗。

  在此,救援人员也提醒:家长在骑电动车带孩子,尤其是孩子位于后座时,一定 不要让孩子双脚乱动,以免卷进车轮被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