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泰州火车站,一位母亲为省票费,准备将8岁女儿带出站外时,被检票工作人员发现,这位母亲竟然将女儿扔在火车站,自己独自离开。经过民警多次联系并教育,该母亲最终回到火车站,补完票后将女儿领走。不过,该母亲此种行为后果严重,将被呈报铁路旅客征信黑名单。

  当晚,泰州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刘婷接到泰州站工作人员报警,称一名小女孩在泰州站出口处无人认领。民警到达出口处,看到一名大约8岁大的小女孩在哭泣。据介绍,当天D3154次列车到达泰州站,她们正在出口处查验车票,发现这名女孩的身高已超出免票范围,却被其母亲硬要带出站。工作人员将小女孩和母亲张某带到出口处的办公室,刚给女孩测量完身高,明确要补票后却发现张某不见了。

  民警用手机联系了张某,但一直都无人接听。随后,民警让女孩用她自己的手表电话给母亲打电话,然而接通电话后,张某在电话里因不满工作人员对女儿进行查票的行为,不愿意前来接女儿,并将电话挂断。民警经过多次劝说,张某这才勉强同意前来接孩子。经过民警口头教育,张某认识到自己的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感到十分后悔。而铁路部门也会根据相关规定,将张某信息呈报铁路旅客征信黑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