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

  济青高速淄博段

  一辆大货车在行驶中突然起火,

  所幸路政人员及时救援,

  才排除了险情。

  昨天(10日)上午10点,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他驾车沿着济青高速由东往西行驶,当行至原淄博收费站以西约13公里处看到,前方一辆红色大货车着火了,起火点就在车斗内。现场有两名路政人员正在用灭火器帮司机灭火。

  随后,记者采访到其中一名参与救火的路政人员,他告诉记者,事发时间在当天上午9点50分左右,当时他和同事驾乘路政巡逻车驶入济青高速巡查,当巡至上述路段时,看到那辆大货车的车斗上冒出浓烟,被引燃的物品是一些纸壳,司机手中的灭火器已用完,但明火依然未灭,司机从驾驶室取出暖壶,往正燃烧的纸壳上浇水,但效果甚微。

  两名路政人员从巡逻车内取出两个灭火器,对准车斗内的起火点一阵猛喷,终将明火扑灭。路政人员和司机一起爬上车斗,将过火的纸壳搬运至路边沟,大约15分钟后用,将险情排除。

  据司机吴先生介绍

  他从济南载着很多变压器运至淄博高新区一企业,事发时车辆正常行驶,他开着车窗,闻到了焦糊味,停车后发现车斗内的纸壳冒烟起火了,纸壳是他用来遮盖变压器的。据他描述,应是有人将烟头扔进了车斗内,引燃了纸壳,导致起火,幸亏路政人员及时救援,才摆脱险情。

  为路政人员点

  幸亏他们及时援助

  这次起火没有造成太大的损失,

  希望大家在安全驾驶的同时,

  也要注意不要随意丢弃烟头,

  以免威胁到他人的财产和生命安全!